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女书荣登联合国教科文《信使》杂志
  • 2018-02-12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韩立军 凌鹰) 2018年新年伊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办的《信使》杂志发表陈晓蓉撰写的《女书:追逐阳光的“眼泪之书”》一文。女书,再次华丽亮相联合国。

《信使》杂志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48年创办的旗舰性期刊,长期致力于宣传促进文化多样性、推动文明间对话、构建和平文化的理念,深受教科文组织会员国特别是知识界欢迎。

《女书:追逐阳光的“眼泪之书”》一文的作者陈晓蓉是《信使》杂志的责任编辑,对江永女书情有独钟。因为女书是一种独特的文化化石,对研究人类文字和文明的起源、女性文化和民族的起源以及文明的发展历程等方面有重要价值。陈晓蓉女士撰写的《女书:追逐阳光的“眼泪之书”》一文,从濒危与重生等方面推介女书,呼吁全世界都来抢救保护这世界唯一的性别文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