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永州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宁远县举行
  • 2019-07-21 10: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玲 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 7月19日下午,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宁远县举行。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担当作为,力争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主持会议并作主题为“聚焦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创造新优势”的辅导报告,副市长李旦梅作工作报告,欧阳元初、谢景林、刘卫华、吕斌等市领导出席。

近年来,全市上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抓落实、趟新路、求突破,思想观念更加解放,基础平台更加夯实,产业承接更加有效。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级果蔬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自2011年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以来,全市共承接产业转移项目1800余个,累计利用外资45亿美元、到位内资1225亿元,承接产业转移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超过100万人。

严华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认识。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中央、省委赋予湘南湘西地区的一项重大光荣使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倍加珍惜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加快发展,在先行先试中率先突破,为加快建设开放强省作出永州贡献。

严华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聚焦发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任务,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把深化开放合作作为强劲动力,优化开放布局,强化区域协作,拓展合作领域。把提升承载能力作为基础工程,做强园区平台,完善基础配套,强化人才支撑。把推动产业升级作为重要抓手,坚持绿色承接、高端承接、集群承接。

严华要求,要以更大的担当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抓紧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要把解放思想与创造性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从中学出责任担当、学出方法举措,更好地指导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实践。要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形成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

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书记或县区长(主任),永州重点企业和永州异地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