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政协永州市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严华讲话 蒋善生作工作报告
  • 2020-01-06 10: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委书记严华讲话。

开幕式现场。 郭磊  摄

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作工作报告。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孙存准)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洪武,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吕斌、杨军元、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欧阳德群,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老同志、“两院”和高校负责人有:王雄、唐能武、吴志雄、罗建华、贺辉、冯紫英、熊壮、唐盛世、谢克平、郑邦淳、李良铁、陈金荣、唐定、谭志先、唐松成、杨海河、周小驹、袁火林、魏湘江、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伍军、周秀英、唐运军、田洁、罗重海、杨鸿、黄萍、曾宝成、许洋名、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享受副厅级以上干部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大会由彭爱华、吕斌、杨军元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97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 381人,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彭爱华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严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2019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全市各项事业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严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委作出了大力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主要精力、各方资源集中集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形成决战决胜、攻城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聚焦,要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更加有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用力。

严华指出,抓好政协工作是各级党委分内之事,提高领导政协工作的水平是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确保政协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政府和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采纳意见建议,为推动政协党的建设、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蒋善生代表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永州政协在中共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优势特点,广泛凝聚政协委员和各方面的力量,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交出了一份不负新时代的履职“成绩单”。

蒋善生强调,做好2020年永州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不负新时代,不负好舞台,讲好永州政协故事,走好永州政协路径,满怀信心推进永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政治引领上着力,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在专门协商机构上着力,提升协商实效化水平;在聚焦发展上着力,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在担当作为上着力,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在牵头抓总上着力,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水平。

会上,副市长刘新良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意见建议督办情况的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点评。

会上,汤荣石、夏炜、秦琦、万萍、龙桂花、杨丽君、唐国玉、胡新军、柏继平等20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