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朱洪武: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 2021-01-29 09:1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朱洪武代表。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亚新

“1月25日下午,许达哲书记在参加永州代表团审议时殷切期望我们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担当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这为永州‘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坚决落实。”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市长朱洪武在驻地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专访时,言语中透着坚定。

朱洪武表示,“十四五”期间,永州将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力争以高于全省平均增速的步伐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永州经济总量占全省的比重与永州人口占全省的比重基本相当。

“永州将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改革开放高地。”朱洪武介绍,“十三五”期间,永州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百亿园区由5个增加到10个,省级高新区由“零”发展到4家,高新技术企业净增250家、总数达到284家。下一步,永州将着力打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轻纺箱包制鞋、先进装备制造六大制造产业集群,实现“制造强市”;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强市”;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实现“开放强市”。

“利用好永州区位优势,加快建设‘三区两城’。”朱洪武表示,永州将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和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文化生态旅游名城。

“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朱洪武介绍,“一核”,就是加快推进零陵、冷水滩两区联城,打造市域核心增长极。“两轴”,就是着力在市域北部打造以先进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经济发展轴,在市域南部打造以高加工度工业和新兴工业为主的经济发展轴。“三圈”,就是打造30分钟“同城圈”、60分钟“协同圈”、90分钟“融入圈”。

朱洪武说,“十四五”期间,永州还将切实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办好民生事业,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千方百计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