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市公路局局长杨小明就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答记者问
  • 2017-03-08 10:1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确保永州公路平安稳健 

——市公路局局长杨小明就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答记者问 

□永州日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齐东兵 

问: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公路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出行安康幸福。我市公路安全生产形势如何? 

答: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车辆越来越多,2016年我市车辆落户量为5.55万辆,同比增加28%。当前公路系统既处于公路发展的黄金期,又是事故多发期、易发期,大建设大投入,各类事故的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同时公路体制改革、权责调整,给永州公路安全生产带来了压力和挑战。 

从客观层面分析,就我市交通安全形势来看,影响公路安全的因素主要有:一是公路安全隐患突出。一部分农村公路存在线型不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标志标线不完善等突出隐患。二是公路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体制改革后,公路路政部门对于违法行为的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能力还不够。三是公路安全受气候和天气的影响比较大。 

问:落实全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市公路系统如何组织开展? 

答: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公路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3月7日召开的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暨安全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会议上,全市公路系统各县区局、直属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一句话,就是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压实工作责任。具体而言,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从严从细开展公路安全大检查,突出检查的重点是公路渡口、公路隧道、公路危桥、公路危险路段,特别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连续下坡、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如养护方面,全面完成好2017年100座公路危桥改造、349个共1521公里的安保工程和灾害防治工程等。 

问:安全生产红线是带电的“高压线”。2017年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零事故”指标,努力争创全省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红旗单位、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围绕这一目标,我市公路系统如何做实、做好、做细、做透安全生产工作? 

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生产是我们全局工作的重点,丝毫不能松懈。省政府决定将今年定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借这个“东风”,要抓好基层管养单位和直属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要深入持久,狠抓制度落实,认真落实好领导带队检查制度、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等制度。今年,要加强日常养护,特别是桥梁、隧道的养护,保持路况好;要加强工程建设的安全,落实省局“10+5”举措;加强路政管理,坚持常态化巡路,及时清除路障,开展路域环境治理,达到“八无”目标。在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和路面执法力度的同时,开展联合执法,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要出重拳、下猛药,全力围剿,顶格处罚,通过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在全社会形成威慑作用。要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为永州公路协调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整个路网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