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分享到:
零陵花鼓戏亮相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2019-08-23 11:5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蒋钟仁)8月19日至20日,零陵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应邀参加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作湖南折子戏专场演出。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该活动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丰富性和独特性。零陵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折子戏《双盘花》,是零陵花鼓戏经典传统剧目。剧目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打磨,从人物造型、表演手法、音乐处理等,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该剧由中心骨干演员胡晓军、魏荭、陈秋秋担纲主演,并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艺40年的李江元任艺术指导。原汁原味的零陵花鼓戏在昆山大剧院一上演,就受到戏曲专家和广大观众一致好评,使零陵花鼓戏这一剧种受到广泛关注。

零陵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王小光接受组委会及江苏电视台的专访时表示:“通过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这个大平台,零陵花鼓戏展示了它的风采,让人们感受到零陵花鼓戏艺术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