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永州前5月外贸进出口8.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4成
  • 2019-06-18 08: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阳华荣)日前,永州海关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我市外贸进出口8.1亿美元,同比增长40.9%,全市外贸发展势头强劲。

在湖南凯盛鞋业业务部办公室,永州海关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报关员进行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的美誉。为了给企业提供通关便利,5月20日起,海关全面推广15种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自助打印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与传统套打的原产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目前,永州市出口企业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真正实现“零跑腿、零见面”,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自助打印经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现在永州已经备案的企业有一百多家,正常进出口的使用这个原产地的有二三十家,目前已经实行自助打印政策的企业已经有十多家,推广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企业获得感也很强。

我市积极推进“开放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加大外贸政策扶持,全力开拓外贸新途径,实现外贸结构优化,动能增强,量质齐升。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我市外贸进出口8.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4.7亿元,同比增长40.9%,其中出口52.3亿元,增长41.1%;进口2.4亿元,增长37.7%。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