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上半年永州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14.6亿元 平稳增长
  • 2019-07-25 15:3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李烁勋)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湖南加工贸易进出口377.4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6月加工贸易进出口90.3亿元,创上半年新高,同比增长62.2%。

长沙、衡阳、郴州、永州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占全省九成多。上半年,长沙市加工贸易进出口172.3亿元,同比增长71.4%,占45.6%,为上半年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第一大市;湘南3市加工贸易进出口额为170.4亿元,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45.1%,其中衡阳68.9亿元、郴州86.9亿元、永州14.6亿元。

手机零件为主要出口商品,银精矿为主要进口商品。上半年,湖南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手持式无线电话机的零件(天线除外)34.1亿元,占全部出口商品的15.3%;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银矿砂及其精矿11.4亿元,占全部进口商品的7.4%。

香港稳居第一大贸易伙伴位置,上半年,湖南省以加工贸易方式对香港进出口162.5亿元,同比增长37.7%,占湖南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值的43.1%。对瑞士进出口16.5亿元,同比猛增13.1倍。对美国进出口28.2亿元,同比下降15%。

海关分析,对美加工贸易产品出口减少,给我省加工贸易发展增加了不稳定因素;“用工荒”也制约着加工贸易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需引起重视。据衡阳海关调查,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多家企业反映,即便上涨工资,现今也难以招到充足的员工保障正常生产。这一状况在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体现得尤为明显。

海关认为,新形势下仍然要重视加工贸易发展。加工贸易在扩大吸引外资、引进吸收消化国际先进生产制造经验、推动产业升级和优势产业聚集、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仍然需要不断提升产业承接能力,逐步实现加工贸易价值的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