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道县为母婴健康开启“防护罩”
  • 2017-10-09 09:5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谢万波 李昌春)今年来,道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免费叶酸增补等措施,为母婴健康开启“防护罩”。

截至9月初,该中心已完成筛查8825例,共筛查出宫颈癌病例6例,癌前病变60余例,乳腺癌高度可疑病例1例,均进行了转诊治疗。前三个季度登记产妇数7047人,完成产前筛查6031人,筛查率85.58%,共筛查出高危371人,其中186例到上级医院进行了产前诊断,13人终止了妊娠,有效地降低了出生缺陷的发生。该县叶酸增补应服6768人,实际服用6566人,叶酸增补率达97.02%;增补叶酸知识调查人数1632人,知晓人数1569人,知晓率96.14%。

此外,该中心还完成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梅毒检测7047人,检测率100%,共查出HIV阳性孕产妇4人,孕期检出2例,产时检出2例,目前3例已分娩,所生婴儿均应用了抗病毒药物,并做了早期诊断。孕产妇乙肝表面抗原检测7047人,检测率100%,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产妇所生儿童620人,均免费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接种率100%,有效阻断了乙肝母婴传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