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4万名医务人员为永州医疗卫生事业创佳绩
  • 2018-08-20 09: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敏) 2018年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和记者节之后我国设立的第4个行业性节日。记者从永州市卫计委了解到,近来年,永州市医疗卫生系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明显改善,2017年末全市医疗业务用房(共174.2万平方米)、床位数(共3.74万张)、固定资产(共69.03亿元)等主要指标较2012年均实现了翻番,基本形成了城区15分钟、乡村30分钟就医圈。

医疗卫生队伍质量明显提升,每千人执业(助理)医师(共1.39万人)、执业护士(共1.32万人)已提前达到全面小康社会指标要求,全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中,本科以上占比达39.46%,其中硕士研究生422人,博士研究生9人,中级以上职称占比达31.16%,其中正高职称217人,副高职称1567人,35岁以下占比达57.81%。

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市共有三级医院3所,二级医院33所;国家级重点专科1个,省级重点(特色)专科22个; 2017年全市住院人次达109.37万,门(急)诊人次达2068.94万。

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提高,重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慢性病得到规范管理,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15.19/1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至4.85‰,人均期望寿命值上升到75.4岁。全市卫生重点工作已连续两年在全省二类经济发展水平市州中名列第一,2017年在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绩效评估中名列第一,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4万名医务人员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