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祁阳:共筹集资金11.51亿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
  • 2019-02-16 13:2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书东 何顺)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近两年,祁阳县共筹集资金11.51亿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打造了3个美丽乡村示范片、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4个中国传统村落和省历史文化名村,以农村人居环境的“洁净美”提振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祁阳县把拆除危房、空心房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突破口,全域推进。政策执行上,实行“五拆三不拆”:拆除长期无人居住、监管或无合法继承人的破旧危房、空心房,拆除有碍观瞻、闲置废弃的坑式茅厕、猪牛栏、杂房、土坯房、残垣断壁,拆除私搭乱建、圈地围墙等违法建筑物,拆除享受国家政策性补助建新房后留下的旧房以及自主迁建户的非法“一户多宅”;对有文化、有品位、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旧院落、古院落、古民居不但不拆,还加以保护。去年,该县共拆除农村危房、空心房、杂房等340万平方米。

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农户用厕从室外改到室内、旱厕改成水冲式厕所、非达标改为达标。统一改造标准,统一验收奖补,对验收合格的,每座奖补1200元。目前,完成改厕5.2万座。大力开展村庄绿化,建设一批小游园、小花园、小果园,提高乡村“颜值”,积极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庭院种花养花,在院落空地、空闲旱土、宜果荒山发展特色水果、油茶林。与此同时,祁阳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乡村,通过系统整治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集中清理农村积存的生产生活垃圾,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实现70%以上的生活垃圾收集到海螺水泥窑协同生产线处理。开展乡村水环境综合整治,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成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面禁止水库、山塘投肥养鱼,关停不达标生猪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86.4%。开展“田间地头顺手捡”集中行动,推广使用有机肥、生物农药、振频式杀虫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实现田园清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