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双牌楠竹资源引来竹产业城 今年产值可达2.5亿元
  • 2019-04-18 14:56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崔晓云) 4月15日,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电火花飞溅,一座集“旅游+竹精深加工”的竹产业城已经成型。

双牌是山区县,楠竹竹面积在30万亩以上,年产竹1000余万根。以前,该县竹制品加工企业只生产半成品,或进行粗加工,效益低下,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不强。

2017年以来,该县加大楠竹竹资源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发展竹精深加工产业。他们积极参加招商活动,精准发布、推介招商引资项目,主动对接国内外竹精深加工企业等,成功引进以产品研发、生产和休闲观光为主的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主要生产户外防腐竹地板、户外防腐建材、户外竹制遮阳伞、卡车底板和集装箱板等出口到欧美的高端竹制品。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项目部经理伍香云介绍,该项目建设面积1017.6亩,总投资5.02亿元,有产品加工区、产品展示区、电商物流区、办公生活区4个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年创利税达1.5亿元以上,并带动现代物流、餐饮、服务等行业发展。

目前,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吸引9家竹制品精深加工企业落户,该县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旭平赞不绝口:“去年3月6日公司办理营业执照,政府部门一路绿灯,半天时间就办好了。并立即兑现各种优惠政策,还为企业招工。”该公司安排600多人就业,今年预计实现年产值2.5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