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零陵被列为全省首批20个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县区
  • 2019-06-14 08: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杨万里 杨铁勇)“这批土鸡今天上午要运到桂林去。我今年已向广西桂林等周边市县岀售林下土鸡2600多只。”6月9日,省级扶贫村零陵区水口山镇石凡村女青年蒋春梅一边忙于赶鸡入笼,一边开心地说。零陵区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林下种植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和森林旅游,林下经济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引擎。

零陵区林地资源丰富,林下经济面积达11870公顷,具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有利条件,被列为全省首批20个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县区。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方式,把林下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相结合,岀台发展林下经济的相关政策和实施办法,按照“特色推动、精准引导,示范带动、精准帮扶,政策促动、精准保障”的原则,通过实地调研、特色培育、案例分析,确定了以发展林下经济、推动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为林下经济发展解决疑点难点问题120余个,多方筹措和解决林下经济发展资金10多亿元,突出抓好了15个连片规模较大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区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积极鼓励和支持贫困林农采取林地流转和林权入股等形式成立林业合作社,根据自然资源条件,重点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旅游等林下经济,实现生态与产业协调发展。全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去年全区林下经济综合产值达4.5亿元,发展林下种植养殖大户207家,从业人员11100多人,成立林下经济专业合作社140余个,现已有8家林下经济企业从事种养农产品深加工,成为全省最大的林下蛇类养殖基地县区,去年销售收入达1亿元。全区因发展林下经济实现脱贫的农户达1500余户,约占脱贫总数的5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