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江永:让40万游客乐享“天然氧吧”
  • 2019-10-05 09:1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健林)“我一家四口在江永县待了三天了,游览了很多景点。这里自然景观秀美、神奇、迷人,听潺潺水声,看星空浩渺,感受生活的惬意与美好。”国庆期间,来自长沙市的何先生驱车来到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深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顿时神清气爽、活力满满。据了解,像何先生这样,每年到江永“洗肺”的游客达40万人次。

江永县林海茫茫,森林覆盖率达69.7%。这里气候宜人,年均气温17.5℃;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高,气候舒适月最多处达2131个每立方厘米,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1000~1500个/每立方厘米标准,有“华南之肺”和“天然氧吧”之称。近年来,该县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增绿扩量、森林提质为重点,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力度,持续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在全县9个乡镇完成选聘生态护林员174名,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建设绿色安全、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美丽新江永的队伍当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先后实施通道绿化、河流水系绿化,开展城区森林、特色经济林等造林工程,仅今年全县共完成造林面积1.36万亩。目前,该县有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国家级3A风景区和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自2016年以来,该县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加快“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实施康养生活型目的地建设。实施“一化带三化”,把旅游产业列为“一把手”工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思路,打“旅游牌”、唱“山水歌”、建“吊脚楼”、引“山泉水”,实行多规合一,逐步形成点、线、面、体的全域旅游综合管理体系。同时设立了旅游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县财政每年安排产业发展资金5000万元,三年整合各类资金近10亿元投入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旅游扶贫模式,鼓励和帮扶农民积极参与旅游开发,涌现出乡村旅游点、农家乐、民宿客栈等旅游新业态50余个,形成了生态观光、采摘体验、民宿民俗、农事体验、休闲度假、自驾游营地等类别较为齐全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仅去年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0亿元。今年7月,江永县荣获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