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江华20条龙灯斗龙共庆瑶族盘王节
  • 2018-11-23 11: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黎实 黄志东)11月22日晚,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图腾园广场举办了2018年盘王节瑶族龙灯会暨第二届传统斗龙大赛,20条最具瑶族特色的滚珠龙、香草龙、古庙龙、蝴蝶灯、传统布龙和广东深圳、广西桂林等龙灯队的老中青少一齐上阵,共聚一堂,交流、切磋传统的舞龙技艺,分别进行了入场表演、传统斗龙大赛表演、全场龙腾盛世闹瑶都表演等动作。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行云流水的龙身运动,让现场瑶胞们纷纷叹为观止,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出了金、银、铜等奖项。当晚20:50分,龙队在摆出“2018、中、国、江、华、龙、天、下、太、平”等数字和汉字后,顺利结束。为庆祝江华2018年瑶族盘王节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江华舞龙传承较好,形式多样,有高山瑶区的滚珠龙(舞灯龙)、萝卜龙、板凳龙,码市的元宵炸龙,平地瑶区的香草龙、戏龙、火龙,梧州瑶区的古庙龙、舞人龙等,反映了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目前有近100条龙在江华城乡各地活跃。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民间组织,龙狮灯会已发展成为江华瑶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