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乌兰在我市调研:强化立德树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2019-03-27 09: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考察思想政治教育、校地融合发展等情况。 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  摄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  通讯员 贺威) 3月2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我市调研教育工作。她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湖南科技学院,乌兰深入国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详细了解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乌兰肯定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细照笃行。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和学术生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着力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课程育人”向“三全育人”转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课堂、讲座、论坛、出版物、学生社团等阵地和校园网络安全的管理,健全教育教学纪律约束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四有”教师队伍,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乌兰还来到零陵区后湖国际·马坝稻田艺术学校、七里店小学,冷水滩区映山小学、永州市第八中学,考察红色文化进校园、艺术教育、化解大班额等工作。她指出,要加强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在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市委书记严华、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参加调研。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汇报了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和改革发展情况。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