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道县“脱贫黑木耳”喜获丰收
  • 2019-03-13 09:1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李胜全 通讯员 刘翔 许志翔)3月11日,久雨初晴、艳阳高照,道县寿雁镇水源头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农户们正顶着春日的艳阳忙碌着采收黑木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道县寿雁镇水源头村黑木耳种植基地,是寿雁镇产业扶贫重点项目,是“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的大胆尝试。该基地黑木耳种植面积约70亩,依托永州工贸学校与天智菌业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订单式合作模式,参与贫困户25户。同时,该基地为省级深度贫困村之一的空树岩村流转了30亩土地,为空树岩村脱贫开辟了一条“飞地发展模式”新路径,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速度。

水源头村党支部书记程青龙向记者介绍,“今年黑木耳亩产在1600-2000斤,预估收成在8万—10万斤,每亩效益达8000元以上,其他农户已经看到了效益,今后还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届时,将会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并因此受益,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