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永州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中秋佳节155名新兵奔赴军营
  • 2019-09-14 10: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 通讯员 伍致健)中秋佳节话别离,送儿踏上从军路。9月13日上午,永州市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永州火车站举行,新兵们胸戴红花,豪情满怀,他们承载着亲人的殷切期望和国防崇高使命,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涯。今天全市有155名新兵奔赴军营。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紫英主持欢送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新良出席仪式并讲话,军分区副司令员黄萍,以及军分区机关各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县区人武部领导和接兵部队干部参加仪式。

激昂的国歌声中,欢送仪式拉开序幕。来自冷水滩、祁阳、道县、宁远等4个县区的155名新兵身着新军装、精神振奋、神采飞扬。海军陆战队某部干部汪新元、大学生新兵朱训峰分别代表接领兵干部、全体新兵发言。

冯紫英指出,“男儿不展凌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我市一批批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在军营锤炼成钢,书写了绚灿的青春篇章。他希望新兵们带着亲人的嘱托,带着美好的希望,到部队后能够扎根部队、安心军营,磨练坚强意志、锤炼坚毅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兑现铮铮誓言,争当新时期合格的“四有”革命军人,为父老增光、为故乡添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刘新良代表市人民政府、市征兵领导小组向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他要求,新兵们要牢记使命,不怕困难、不畏清苦,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增添力量,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全力拼搏,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优秀军人。要饮水思源,心系家乡建设,把永州人民勤劳朴实的风采带出去,把部队的好作风好品质带回来,为今后永州建设发展作贡献。同时,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地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新兵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上,永州军分区还举办了“青春有梦当奋进,不忘初心强国防”主题赠书活动,向新兵赠送了包括《微讲坛》《兵生活》《红色永州》三本书籍在内的“学习大礼包”。《微讲坛》汇编了军分区近年来开展“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读原著讲故事见行动”活动的优秀心得体会,是新兵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鲜活教材,能帮助新兵把正从军航向、人生方向。《兵生活》是士兵的“成长路线图”,是了解部队生活的“窗口”,能帮助新兵快速适应军营生活,尽快成长成才。《红色永州》收集了永州各类红色文化资源,帮助新兵牢记乡土乡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到部队后,我们一定传承好永州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尽快成长成才,为强军兴军作贡献,不负家乡人民重托……”赠书活动得到了广大新兵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仪式结束后,一些新兵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

中秋佳节,许多新兵亲朋好友来到现场,与新兵依依道别。“我相信你的能力,希望你到部队后努力学习,保家卫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火车站口,一位新兵的母亲追上来与孩子拥抱告别,深情地说道。

据介绍,今年永州市各地适龄青年踊跃参军,共有11232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再现“参军热”。为保证兵员质量,永州市重点征集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并向体检、政治考核合格的优秀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倾斜。1250名新兵中,大学生学历占77.3%,创历史新高,新兵综合素质大幅提升。每名新兵入伍前,还接受了严格的役前训练,确保了择优定兵、优中选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