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安县对56家养殖业污染企业“动刀”
  • 2017-10-12 15:0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县“两会”期间,县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养殖业环境治理的建议》的提案。为确保提案办理到位,县环保局等有关部门成立了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规模化养殖场进行环境违法整治。截止目前,56家养殖场被限期整改:其中14家因非法排污被处以2万至5万元罚款;22家责令建设养殖粪便三级沉淀设施,实现雨污分离、干湿分流;15家被责令退出养殖;2家养殖业主因环保违法被行政拘留。这是东安县向污染企业“动刀”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的又一举措。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指出,“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为官一任,呵护好一方山水、一方生态,确保一方平安;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好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东安天蓝、地绿、水净、气爽。”

今年四、五月期间,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交办东安县17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涉及采石场噪声和粉尘污染、养猪场水污染、废气废水污染、污水偷排等问题。接到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后,东安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迅即开展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全面推进“环境整治”战役各项工作,对各级交办的环境领域重点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响应、认真查办,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并对问题单位实行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截止目前,共查办中央、省、市交办问题18起,查处问责违规违纪人员27人,其中立案查处2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21人次。

“绿水青山是东安的一张名片。加强环境综合整治,致力于环境保护,守护一片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就是让老百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回归淳朴自然,切实感受到环境治理带来的巨大变化,让老百姓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廖劲松如是说。(通讯员 蒋东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