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咬定“四风”不放松 剑指“陋习”狠发力
  • 2017-10-13 09: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仁和镇卫生院院长柏建平违规操办生日宴和违规饮酒,受到记过处分,并被免去职务;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薛红安违规接受管理相对人请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随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宁远县各单位部门“烽烟四起”,对违纪违规人员的查处、通报不绝如缕,这是该县坚决向“四风”问题宣战、弛而不息治陋习的一个缩影。

“‘四风’影响党风政风,败坏社风民风,要切实做到露头就打、违纪必纠,彻底铲除其滋生的土壤。”针对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海平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今年以来,宁远县纪委以“春雷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大整治,一月一重点,一月一主题,集中力量纠“四风”,为“六大战役”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1-8月,全县开展作风督查151次,下发通报71期,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202人次,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109人,免职停职4人。

紧盯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纠“四风”

“月到中秋分外明,国庆喜气伴您行。廉洁自律记心中,八项规定严执行。”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之际,宁远县纪委通过宁远红网手机报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为他们敲响“廉洁钟”。无独有偶,在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县纪委都会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防“节日病”,干净过廉节。

“快!把这辆车拍下来,看看是否有公车私用的问题!”10月1日,有“江南第一村”美誉的湾井镇下灌村一片花海,游人如织,县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选派精兵强将查探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问题,不给“四风”问题反弹之机。针对“四风”陋习在节假日易发、高发的实际情况,该县坚持从小事抓起,通过节前发信号、严明纪律要求,节中抓检查、紧盯违纪问题,节后严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狠刹节日不正之风和负面陋习。

为实现对“四风”问题的精准打击,宁远纪委强化与财政、税务、交管等部门的联动协查,立足眼下火热的大数据平台进行资源分享,加强对财务报销的会计监督,推进对消费发票的税务监督,深化对公款支出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揭开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行为的“隐身衣”。

今年1月12日,宁远县纪委接到网络举报,“湘M80020”公务用车存在公车私用情况,通过与交管部门的联合调查,仅用时1天就将问题查得水落石出。

健全监督机制,畅通渠道严查处

“老叔,请您把知道的情况跟我们说一下,我们一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9月10日,宁远县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九嶷山瑶族乡花盘洞村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将监督执纪问责的力量沉入基层第一线,在宁远县已成为一种常态。

该县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聚焦“四风”难点问题,关注新表现新动向,年初组织200多名干部深入县直单位、乡镇(街道)、企业、项目工地和农村(社区),开展调查走访,印制发放“春雷行动”便民举报卡4万张,发放干部作风调查问卷10万份,收集问题线索300多条,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情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夯实群众基础。

与此同时,针对方式愈发隐蔽、手段愈发多样、查访愈发困难的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参与到作风整治中来,打一场“人民战争”,形成强大合力。该县在广播电视台、新闻网、廉政网、“清风九嶷”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四风”问题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地址,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在醒目位置悬挂信访举报箱拓宽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办件台账,严格办理时限,只要涉及“四风”方面的举报,就会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划定违纪红线,点名曝光强震慑

2月22日上午,仁和镇卫生院院长柏建平在未请假的情况下,私自缺岗在家摆了4桌生日宴,宴请卫生院的22名工作人员。本以为能瞒天过海的他却没料到宴席刚开始便被县纪委暗访人员抓个正着,仅两天后,县纪委就根据对他的违纪行为免去其仁和镇卫生院院长职务,并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触碰“四风”的问题,宁远县纪委采取抓早抓小、快查快结的方式,对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动辄则咎,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快看,今天的曝光台又曝光了4起“四风”问题案例案件;作为一线执法者居然敢向被管理人吃拿卡要,活该被处分;因违规发放津补贴而被给予党纪处分真的不冤枉。”

为了发挥典型违纪案例警醒人、震慑人、教育人的作用,宁远县纪委坚持握好通报曝光这一利剑,通过剖析案例案件的来龙去脉,放大处分的结果,不断给试图触碰“四风”陋习的党员领导干部泼冷水、吹冷风。

“作为医院的副院长,却染上了严重的“贪腐病”,病入膏肓之时还讳疾忌医,最终不但葬送了自己的事业,还失去了自由。”8月9日-10日,湖南交通频道“清风侠在路上”栏目连续两天对宁远县中医医院原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胡见求违纪案进行报道,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经查,胡见求在中医医院住院大楼及附属工程建设过程中,收受红包礼金9000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4.95万元。最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