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互联网+监督”为惠民资金加装“瞄准镜”
  • 2017-12-13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丁香 李雪云)今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着力搭建“互联网+监督”平台,助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有效破解惠民资金项目中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在强化监督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年初,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组建“互联网+监督”网络平台,全县16个乡镇相应设立民生监督组,312个村(社区)设立民生监督小组,组建了县、乡、村三级监督机构。为真正发挥平台的作用,县纪委运用智慧监督的理念,借助“互联网+”技术,以大数据为支撑,构建了集监督、执纪、问责、分析和决策于一体化的监督平台。监督平台分为外部公开门户和内部监督门户,外部公开门户将民生项目、民生资金以及村级财务分类逐项录入平台,实现公开全覆盖。通过外部门户,老百姓可通过关注“瑶都清风”微信公众号、扫描身份证和点击终端触摸屏等方式查询了解各类民生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还可以监督所在村的每一笔财务开支情况,发现问题可以进行投诉。内部监督门户即后台是整个平台的核心,包含12大基础数据库,目前已录入公职人员及亲属、村干部及亲属、车辆信息等基础数据10.3万条,录入低保救济、卫生奖补等民生数据341.8万条,利用大数据自动“碰撞”、自动分析、自动提示等功能,及时发现民生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监督平台建立以来,共发现问题3822条,均为国家工作人员、村干部及近亲属享受国家对困难群众实施的惠民政策,其中涉及低保的2822条,住房危改120条,其他类880条。发现问题后,县纪委将这些问题分别交办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及有关纪检监察室限期办理,并将反馈意见及时上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