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香芋冬“盖被” 只为春来销
  • 2018-01-12 10:2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何云雄 蒋志全

1月8日,笔者坐车从江永县城到江永县桃川镇,在道路两旁看到,正是香芋销售旺季,道路两旁香芋地里,却盖上了一层白色的地膜,将香芋封存起来。

桃川镇党委书记陈江平告诉笔者,地膜相当于“被子”,可对地里的香芋起到防冻、保鲜作用,等春节后开挖、销售,俏得很。

江永县素有“中国香芋之乡”的美称,2017年全县香芋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桃川镇种植面积近3万亩。

该镇六十工村村民杨满生2016年种植香芋150亩,在2017年春节前就以每公斤4.5元左右的价格卖完了,春节后香芋每公斤涨了1元多,杨满生估算,起码少赚了20万元。

2017年,杨满生种植香芋100亩,吸取2016年的教训,他每亩花130元将香芋地盖上地膜,等到今年春节后再卖。

“春节前是香芋销售的旺季,各地香芋纷纷上市,价格并不高。” 杨满生说,保存到农历正月、二月再卖,那时虽然是香芋销售的淡季,但上市的蔬菜种类少,价格自然高。

据江永县农业部门摸底估算,2017年全县有一半以上的种植户将香芋封存在地里,等到2018年春节后再卖。

旺季不卖,淡季卖,滞销怎么办?

江永县的香芋种植户心里有底。

杨满生说:“广州、深圳、南宁等地是江永香芋的主要销售地。”2017年中秋节刚过,各地的经销商就来到江永县,下订单、交定金,这些盖了地膜的香芋多数都找到了“婆家”。

暂时还没找到销路的种植户也不担心。“这两年江永县建了两个规模较大的农特产品加工厂,为稳定农产品的销路和价格发挥了作用。”陈江平说,电商平台也成了主要销售渠道,江永县电商一条街已初具规模,村级有网店,借助淘宝、天猫、京东及微信等线上平台向全国销售江永农产品。

品质好,销路畅,香芋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收入。六十工村5户种植大户的香芋尚未销售,以香芋作担保,未付款竟然把新车从4S店开回了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