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慈孝团年宴 东安天堂村里春意浓
  • 2018-02-14 10: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洁 祖智 申军 黄敏) 2月12日是腊月27,东安县鹿马桥镇天堂村里欢声笑语、春意融融。一百多名返乡年轻人为村里七十岁以上老人捐款筹办的慈孝团年宴在村中心举行,现场迎风飘扬的一面党旗,格外引人注目。

上午10:00,东安县鹿马桥镇天堂村的返乡青年们开始忙活起来,大家分工合作,为中午的慈孝团年宴做着准备。男青年们有的搭建舞台,有的摆放桌椅,女青年们则杀鸡宰羊,在厨房忙进忙出。

稍后,几十张圆桌依次排开,临时舞台上高高飘扬着一面党旗,这是村里领衔筹办这次活动的几名年轻人,特地驱车四十多公里从县城买回来的。鹿马桥镇天堂村在外发展青年翟伟是这场年宴的发起人之一,他说,“因为党的政策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年轻人在外就业、创业都有很大的成就,所以,办这么一场慈孝年宴既想感谢党,也要孝敬长辈。”

天堂村是鹿马桥镇自然条件最差的村之一,也是东安县的省级贫困村,全村14个组386户,有贫困户186户。近几年,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带领群众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强基础、兴产业、谋发展,不仅使村里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而且使136户贫困户甩掉了贫困帽子。

临近年关,村里在外务工和发展的青年们陆续回到村里,看到过去一年家中的发展和变化,心中点燃起了一团火,在村两委的倡导下,为村里110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举办集体团年宴。天堂村村主任李海荣告诉记者,“村里面原来本来有些不孝顺父母的,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脱贫了,我们就是把大家都团结起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

团年宴上,返乡青年们不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可口的菜肴,还为每一位老人赠送了牛奶、大米和食用油,并用载歌载舞的文艺节目,和老人们共迎新年,祝福老人幸福安康。

“全靠村里面青年人记得起我们老年人,这也是我们老年人享福的一天,今后年年有这样的好日子。”老人们纷纷开心笑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