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坚持农地确权改革引领 开创数字智慧农业新时代
  • 2018-03-25 10:3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万波 周建明) 日前,常德市石门县经管局一行5人来到道县经管局,详细考察学习土地确权颁证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数字化应用工作,这是该县继去年8月湖南省土地登记确权颁证数据汇交成果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道县召开后,接待包括广东省档案局慕名而来考察学习的省内外第25批客人。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深化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为引领,深入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助力农业品牌创建,开创了数字智慧农业新时代。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被湖南省评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县,接待25批65个兄弟县市区领导来考察学习经验。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创造了三个“全省第一”:在全市第一个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数据成果汇交工作,并一次性通过农业部数据捡测;在全省第一个建成全省第一家确权信息应用平台;在全省第一个完成档案整理工作。

目前,平台信息数据已经调试完毕,运行良好,即将与乡村信息平台联网。同时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数据、基本农田数据、土地等级数据、农地规划数据、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数据、精准扶贫、土地流转和农村产权交易数据等8个数据库融入其中,形成综合性大数据库,打造成全县最具权威性的复合型信息应用平台,真正开创数字智慧农业新时代,为全县经济社会提供全方位、立体型、多功能服务,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