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小农水”项目建设 让十万农民受益
  • 2018-06-22 13: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小娟) 仲夏时节,笔者在道县上关乡街道七里岗村看到,600多亩早稻长势喜人,一个正在田间清除杂草的村民高兴地告诉笔者,自从村前稻田的排水沟渠被列入“小农水”项目,施工建设后,田野里的沟渠都用水泥进行了硬化,村里稻田如今都可以旱涝保收了。

近年来,由于道县气候独特,降雨量分布不均,几乎年年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旱涝灾害。为改善农村的水利条件,确保农民种田水旱无忧。道县县委、县政府和水利部门通过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促使该县被列入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县。该县启动了小农水项目建设后,改造了300余条渠道,100多口山塘,布置机耕道数十条。新增有效灌溉面积3万余亩,改善灌溉面积8万余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近10万亩。在炎夏的夏季,即使连续十天半个月不下雨,该县大部分的农田都可以利用水渠从山塘水库引水灌溉农田。

据不完全统计,道县“小农水”项目的实施,解决了项目区近10万稻田灌溉和洪水排放问题,让十万农民直接受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