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西瓜农运会嗨翻天
  • 2018-06-13 11: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郭磊  通讯员 杨雄春 梁利) 6月12日,2018湖南蓝山泉塘西瓜节暨瓜农文体汇演在蓝山县土市镇泉塘村热闹开幕,上万游客和瓜农一起欢庆西瓜丰收,体验采摘和品尝西瓜的乐趣。西瓜节上评选出本届西瓜王重14.25公斤,被人出1100元高价拍走。

当前,正是蓝山早熟西瓜采摘上市时节,瓜地里一个个西瓜又大又圆,皮薄囊红,甘甜爽口。西瓜农运会上,竹筐背瓜、西瓜传送、瓜园拔河、西瓜猜重、花样吃瓜、西瓜蹲、抱瓜过杆等趣味活动让观众阵阵欢笑,西瓜工艺雕刻、西瓜品鉴、西瓜种植技术展示等展区游人如织,浓浓的田园乐趣在小山村漫延开来。

土市镇泉塘村有30多年种植西瓜的传统。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红土壤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大力为发展早熟西瓜产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目前,麒麟西瓜已发展到5000余亩,泉塘村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西瓜村”,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早熟西瓜近万亩,打响了“泉塘西瓜”产业品牌。现在,每天在瓜地里体验采摘西瓜的游客和上门收购西瓜的水果运输车络绎不绝,西瓜产业已经成为泉塘村推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朝阳产业。

近年来,蓝山县创新“农旅结合”模式,利用优势农业基地发展乡村旅游,让特色农业搭上乡村游经济快车。今年3月举办了首届乡村旅游周,开辟了南平田园综合体、百叠岭生态茶叶观光园、大洞风情梨园、花果庄园、毛俊村、泉塘“西瓜村”等乡村旅游线路,打响了旅游升温战役,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