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西湾打好荷花牌 富了农民的口袋
  • 2018-07-27 10: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艳 黄建军)日前,宁远九嶷山西湾村千亩荷花观光走廊的连片荷花竞相开放,好一派“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秀美景色。

西湾村紧邻九嶷山舜帝陵,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近年来,该村依托古村发展乡村旅游,村里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村民把土地进行流转,把劳动力又投入到公司的日常生产中,村民裤兜里的荷包也渐渐地鼓起来了。

据西湾旅游开发公司荷花园项目管理负责人张宇介绍,该村95%的农田全部种上了荷花,目前,荷花有太空5号和36号两个品种,花形较大,花期从5月中旬开花一直到9月。种植荷花的收益以采摘莲子为主,还能采藕尖和放养荷花鱼。今年,该村种植太空莲1000余亩,按目前市价测算,莲子平均亩产收入达4000元。

连片的荷花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观赏,荷花池里养鱼进行分红,不仅经济效益可观,还为20多户贫困户增加了就业岗位。

据悉,该县将于7月29日在西湾举办荷花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