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千师访万家 让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 2018-07-16 11:2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群) “老师们辛苦了,放假了,又是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上门来给我们讲解教育扶贫政策,让我们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了自己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直至上大学该享受的扶助政策。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让我们贫困户树立了脱贫的自信………715日,新田县新圩镇秀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日华见到驻村工作队长带领队员入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时感激的说道,这也是该县做好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让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的一个小镜头。

据悉, 该县一直以来把学生资助作为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县教育局组织教师利用双休日、寒暑假进村、入户,通过千师访万家的模式,利用精准摸排,确保四类学生无一遗漏、“精准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精准覆盖,确保应补尽补”、“精准预警,严防以资助的幌子行骗”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资助,靶向施策,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并配合乡镇扶贫办对贫困生数据和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全县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资助对象都能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同时,全面核实各项扶持、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力争做到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建立了教育精准扶贫考核督查机制,由县级领导综合定性考核、督查组日常考核、季度集中督查考核和乡镇对行业扶贫专业组、辖区内驻村工作队考核与行业扶贫专业组对乡镇考核四部分组成,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学校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并定期检查督办各类资助政策落实、政策宣传、贫困生在校上学等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实行每月督查、季度通报、年终考核,确保贫困学生不失学,上好学,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教育扶贫政策的认可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