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 “征信+库税融”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2018-08-10 09: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发明)从8月8日在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召开的长沙中支督查组调研永州“征信+库税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上获悉,祁阳县 “征信+库税融”模式得到了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充分肯定。

会上,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汇报了“征信+库税融”的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县税务局、人民银行、辖内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人民银行长沙中支王地宁副行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人民银行祁阳支和积极探索“征信+库税融”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工作成效,并作了重要讲话。

去年以来,针对企业融资难、银行贷款难的“两难”现状,人民银行祁阳支行率领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到该县经济开发区、白水工业园,实地走访调研了20多家企业。了解到:这些企业由于受资源、信息、抵押物的影响,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能力愈来愈弱,且融资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发展举步维艰。针对这一情况,祁阳支行及时向当地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提出了建立“征信+库税融”平台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迅速成立了“征信+库税融”工作推广领导小组,人行祁阳支行负责指导和协调工作,并与税务部门和辖内金融机构联动,共同制定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制度办法,定期或不定期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良好企业名单,提供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

该模式的推广运用,较好地解决了中小企业组融资难、融资贵的“双重”难题,找到到一条新的途径。实现多方受益,不仅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而且给银行信贷安全带来了经营效益,重要的是给当地政府增加了税收。同时,还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发展。实现了信用信息的有效对接,真正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切实的“融资资本”,在培育税源同时大大增强了企业纳税信用意识,形成税务信用与社会信用的良性互动,有效促进了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发展。

至6月底,该县已对全县63家小微企业累放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42350万元,为10家企业走出经营困境“雪中送炭”,21家重点税源企业“锦上添花”,增加税费3896万元,同比增幅为23.9%。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