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贫困村产业脱贫搭上电商快车
  • 2018-08-10 11:1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倩 彭仙君)近年来,冷水滩区着力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潇湘创客汇电商产业园园区负责人告诉我们,展示厅里汇集了永州各县区的所有特色农副产品,并设置了“冷水滩区扶贫产业展示区”为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

截止目前,冷水滩区31个贫困村已形成多种扶贫产业,但存在信息闭塞、知名度较小、推广渠道不足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冷水滩区扶贫办在潇湘创客汇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设立了社会扶贫网窗口,为村民们提供相关信息咨询等服务,与此同时,各电商扶贫点也在积极推广当地农产品上行,两者为贫困村的产业化发展共同保驾护航,实现贫困村依靠产业、借助园区资源和电商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收入,早日脱贫。

据悉,潇湘创客汇电商产业园项目于2017年开园,总投资1.5亿,占地约100亩,配套办公区10000多平方米包含仓储、车间、物流。目前,园区已引入40家企业入驻,园区累计实现电商交易总额1.96亿元以上,大部分电商企业突出精准扶贫主题,通过电商+农村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让贫困村产业搭上电商快车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