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强化文明祭祀工作
  • 2018-08-21 09: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骆力军)“严禁在县城禁放区域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占道经营销售香烛、纸钱等祭祀用品……”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连日来,宁远县组织宣传车在县城大街小巷巡回宣传文明祭祀工作。

该县发送文明祭祀倡议书,要求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占道经营销售祭祀用品,不违规从事祭祀活动,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严禁在各街道办事处12个社区辖区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小区和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广场、地下通道、中心城区河道沿岸及其它公共场所洒石灰,焚烧香烛、纸钱、稻草等祭祀用品,严禁燃放孔明灯、漂放河灯。共产党员、干部职工、广大市民要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自觉开展或参与网上祭祖、鲜花祭祀等形式的祭祖活动,并主动制止和纠正不文明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告别旧俗,减少污染,文明祭祖。县城管执法局、各街道办事处安排专门力量,共同开展巡查劝导和执法整治工作。该县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对顶风违规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同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予以追责,对情节严重酿成火灾或阻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依法从严处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