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千斤“土猪王”将现身冷水滩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2018-09-14 17:0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志荣)如果你的面前出现一头重逾1200斤的大肥猪,你会有什么感觉?相信不少人都会惊为“猪王”!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河东新村就有这么一头“土猪王”,已经名声在外了。

在河东新村的养殖场,笔者见到了这头壮如牛的“猪王”,该猪体大腰圆、腿短脚小,毛色亮白。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测量,这头猪身高1.2米,身长2.1米,背宽65厘米,身体健壮,性情温顺、毛色亮白。有着二十余年养猪史的贫困户陶明东告诉记者,这头猪平常都是喂包谷面加点饲料,目前体重达1200斤左右。除了这头“土猪王”,陶明东每年还养殖了部分土猪,因为靠纯猪草喂养,他的猪肉口感十分有弹性,找他上门订购的人越来越多,销路大好。

今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冷水滩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1日在黄阳司镇举行,陶明东主动找到镇政府活动举办人,希望将这头千斤“土猪王”送到会场,分享自己“丰收”的喜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