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回龙圩:大力宣传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
  • 2018-09-14 11:2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乐)近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永州市公安局、永州市司法局等4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履行赡养义务的通告》,回龙圩管理区迅速行动,要求各村居将通告具体内容粘贴在醒目位置,并通过村级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传达到位。

据悉,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在工作中发现部分村仍然存在子女有安全住房而父母居住在危房、旧房;子女家庭条件较好,不赡养老人或者长期不回家探望父母等现象,这类现象,不但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更影响了社会风气。

该区要求, 各村居要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纳入村规民约和文明家庭创建的主要内容。各级党员干部要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影响较恶劣家庭,要提醒他们以身作则,为自己的子女做好榜样,形成良好的传承。对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予以相应的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