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首位亚运冠军载誉归来 与乡亲们欢度中秋佳节
  • 2018-09-25 10:5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东 王小娟) 9月2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自然村欢声笑语,锣鼓喧天,该村亚运会水球冠军翟颖载誉归来,与乡亲们一起欢度中秋。

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的国家女子水球队队员翟颖与队友们顽强拼搏,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小小年纪爱游泳

翟颖1996年出生于江华瑶族自治县竹沱江镇竹园寨自然村,父母都是生意人,在村里开了个早餐店。竹园寨在江华县城东面,距县城约5公里,潇水绕村而过。“孩子5岁时经常和村里同龄的小朋友到河里游泳;翟颖从小性格像男孩子,争强好胜,村里的男孩子都怕她。”翟颖52岁的母亲李祝英说

走上体育路

2007年,在江华竹园寨九年制学校上学的翟颖,经体能测试入选县体训队,那年她11岁,身高1.65米。在县体育局教练蒋云献的带领下,翟颖开始了艰苦的训练。“那时候在县里体训,主要是进行跑步、跳、投等全面身体素质训练,提高运动员技能;我们安排翟颖每天跳板跳远5米30次她都能咬牙完成,翟颖吃得苦。”翟颖的启蒙教练、67岁的县体育局教练蒋云献记忆犹新。

2010年5月,翟颖被著名水球教练聊宗开选入到市体训队从事业余水球训练,一周后,以优异的表现入选刚组建的湖南省第一支水球队。“在省水球队,我开始接触水球专业训练,水球对抗性强,我很喜欢。”翟颖坦言,“那时候训练实行优胜劣汰,在省体训时我看到被淘汰的队员有四五十个。”

2018年,翟颖以出色的表现入选国家队。“我们湖南入选国家队的有6人,在江苏昆山训练。”翟颖说。训练不仅辛苦,而且易受伤。“这是2015年11月我在长沙与男队对抗训练受的伤。”翟颖调出手机里一张照片,她的左眼角满是鲜红的血,是被一位队友的肘关节撞伤的。2017年11月,翟颖在四川成都集训时,眼睑受伤,缝了多针,伤口好后,她又投入到水球训练中。

为完成大学学业,翟颖坚持边训练,边在湖南工业大学学习。“我白天训练,晚上学习,完成了高中学业,现在还在读大学。”翟颖说。

破茧成蝶

2013年,翟颖与队员获亚洲青年水球赛冠军,2014年,获世界青年水球赛第8名,今年5月在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上,翟颖与永州队友获得冠军,成为中国女子水球的后起之秀。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国家女子水球主力队员翟颖与队友顽强拼博,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实现亚运会三连冠。翟颖成为江华瑶山走出的第一位亚运会冠军,成为52万瑶胞的骄傲。

“希望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以翟颖为榜样,把体育健儿的优良作风和拼博精神作为工作的标杆,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江华做出积极的贡献!”在该县表彰会上,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说。

“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训练,力争奥运上夺冠。”说到未来,翟颖信心满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