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千名游客好口福 一碗油茶满嘴香
  • 2018-10-22 09: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油茶飘香,味浓暖心。10月19日晚,江永县在知青广场举行瑶山油茶品尝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游客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油茶,一边品尝香粽、炒粉、喝螺等特色小吃,口齿留香、其乐融融。

瑶山油茶是江永是瑶族群众待客的特色小吃,香气浓郁、美味可口,消食健胃。瑶山油茶的制作简单:将大叶茶、香姜、大蒜和猪油放入锅中捣碎,反复数十次,加水熬煮,使猪油与茶水充分融合,变成了色味香俱全的油茶,大约10分钟的熬制,一碗碗飘香的油茶便可出锅。居住在大山的瑶民素有喝油茶的习惯,喝上几碗热气腾腾的油茶,满身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我不喝油茶心情就不愉快,和发病一样,一天三餐都要喝油茶。”今年96岁刘桂香憨态可掬、满脸笑容,常年居住在源口瑶族乡三源村的大山深处,每年要采摘七八百斤大叶茶。喝油茶是老人的最爱,一日三餐不间断。这次刘桂香老人一家五代为上千名游客现场表演打油茶的技艺,让观众大饱眼福、垂涎欲滴。2000多名游客排队品尝油茶,场面十分壮观。来自长沙的曾卫红女士说,“瑶山油茶是美味的小吃,和我们长沙的臭豆腐有的一拼了。”

近些年来,随着到江永的旅游风生水起,瑶山油茶更是名声鹊起。“瑶山油茶”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江永的大街小巷。2016年11月,“江永瑶山油茶”荣获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的称号。油茶这道少数民族风味美食,如今已成为江永人民招待宾客、加深感情,维系和谐亲情关系的习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