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养鱼有“钱途”脱贫有“奔头”
  • 2018-11-13 13:2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新瑞) “谢谢你们,一年的辛苦养鱼苗35200元的收入,致富路上不用愁11月11日,石桥脱贫欧跃进面带感激的微笑与入户走访的新隆中学驻村扶贫队长钟志坚说。

欧跃进新田县新隆镇神桥行政村石桥自然,2014年建档立卡脱贫户。其家庭主要致贫原因是缺乏资金、缺技术,家里一共6口人。他在纳入贫户之前,家里收入全靠他儿子一个人在打零工赚点钱,维持一家生计

为不欧跃进出现反贫,驻村扶贫干部帮助他分析寻找致富措施,制定致富计划,在充分尊重意愿的基础上,科学确立致富的路子2017年,异地搬迁村内安置欧跃进获得政府96000补助,建好了新房,解决了住房难题。让他参加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几年来,欧跃进改变“等、靠、要”的思想,利用培训学到的养殖技术先后承包本村、樟树下、神脚村40亩池塘养鱼苗。在池塘上又放养鸭子,实现生态养殖。今年,欧跃进卖出700万尾鱼苗收入35200元。

“并不觉得贫困户是多么光荣的事情,现在政策这么好,总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别人给,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舒服。”欧跃进以后的日子信心满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