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抓“鸡”遇 奔富路
  • 2018-11-09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志东 蒋光波)打疫苗、消毒、清理卫生……11月7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汇合社区谢家湾村“永安养殖合作社”,一名年轻小伙子正在鸡舍里忙碌,“这里年出笼商品鸡3万只,每只20元,产值60万元。”

小伙子名叫赵丹,由于涔天河水库扩建,他家搬到了涔天河镇东田移民安置点。高中毕业后曾在广东省东莞市做仓管,打工多年他发现,打工不如返乡自己创业,还可以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

2014年,在5万元移民创业帮扶金的支持下,赵丹来到谢家湾村租地5亩建起3栋鸡棚,购买7000多只“清远麻鸡”开始了创业之路。

“我母亲以前在洋涓村时每年养殖土鸡5000多只,价钱好、不愁销。后来,我了解到‘清远麻鸡’养殖周期短、抵抗力强、出笼快,于是选择了回乡养鸡。”赵丹道出创业初衷。

为提高养殖技术,赵丹经常上网查询相关知识,解决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经常到县畜牧水产局向技术员请教。“我养殖的商品鸡成活率达98%以上。”赵丹自豪的说。

“我和妻子、母亲3人一年到头围着鸡舍转,一周消一次毒,每天打扫一次卫生,还要经常打疫苗。”赵丹介绍,“‘清远麻鸡’3个月出笼,可长到4斤,每斤5元,一只售价20元,一批7000多只,一年出笼3万只,主要销往广东东莞、清远、广西梧州以及邻近多个县,年收入60余万元。”

说到未到打算,赵丹表示,“我想将技术传授给更多的移民朋友,帮助他们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