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仙神桥村:40个免费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 2018-11-09 09:2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庭迁 盘鑫)今年8月,零陵区仙神桥村村支两委通过土地流转,兴建40多个大棚,根据需要免费提供给村里的贫困户种植,并且提供技术指导,让困难群众增产增收。

在蔬菜大棚里,农技站的技术人员正在对种植户进行专业指导。“小菜市场什么菜价格贵,我就有什么,样样我都有。”贫困户周翠林说道,周翠林是村里的贫困户,前段时间从村委会免费领到三个大棚,用来种植莴笋、小葱等蔬菜,一直按照传统方法因时制宜种植蔬菜的她,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一亩多地的反季节蔬菜。

村里不仅提供免费大棚,还请专业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棚蔬菜的行家里手为她进行技术指导,告诉她如何用科学的种植方法,让蔬菜产量大大提高,包括引进优质种子、科学施肥、杀虫等难题。

“主要就是为了让他们减少病虫害的危害,这样的话能够提高蔬菜的质量,提高他们的产量,让贫困户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南津渡街道办事处农技站长苏琼跟记者说道,村里像周翠林一样受益的贫困户还有10户,都能根据劳动能力免费领到蔬菜大棚。据估算,自今年十月开始至年底,每个大棚可收入八千余元,贫困户人均收入一万余元,强力推动了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