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健康帮扶“雪中送炭” 发放医保追补金近17万元
  • 2018-12-14 09:3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万波 胡东仁)“大冬天的,感谢镇政府干部这么冷的天,跑这么远的路,把钱给我送到家里来,真的是雪中送炭啊”。12月12日,在道县祥霖铺镇桐溪尾村贫困户韦嘉伟的家中,他接过祥霖铺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13660元医保健康扶贫追补金时感激地说。

据了解,韦嘉伟是桐溪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因患重病住院治疗花了十几万,当时报帐按以往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报帐。今年来,道县持续加大健康帮扶力度,把贫困户的医保报帐比例分别提高到85%和90%,而有些贫困户因帐号和姓名原因导致资金无法打卡发放。为了把这些“救命钱”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祥霖铺镇积极与县医保中心协调,搜集核实打卡发放不成功的贫困户名单和报帐金额,组织镇政府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将追补金及时送到贫困户手中。

今年来,道县建立健全城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保障制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提高了贫困户的住院报销比例。其中,把血友病、胃癌、肺癌等30多种大病纳入大病救治保障范围,特别是把胃癌等14各大病的住院补偿比例由85%提高至90%。同时,对病人自付费用达1万元以上的合规医疗费用,按50%-80%的比例再给予医保大病保险补偿。截至目前,祥霖铺镇共发放打卡不成功的追补金169261元,惠及80余户贫困户共94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