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田野研究基地落户江华上伍堡
  • 2019-01-11 16:3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黎实 赵媛媛) 1月8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上伍堡村盘王大庙门前歌舞不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研究所音乐学田野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江华有了第一个大学音乐学研究基地,为让更多的人认识江华上伍堡地区瑶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当地文化牵动旅游发展的新格局打下了基础。

江华上伍堡地区历史悠久,文化极具民族特色,尤其是平地瑶的音乐(坐歌堂)、舞蹈(度曼尼)、道教仪式(罗天大醮)、民俗文化(庙会)、祖先信仰(祭祀盘王)等,是瑶族文化的璀璨瑰宝和瑶族人民的精神财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将以上伍堡音乐学田野研究基地为点,以平地瑶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为线,以神州第一“瑶都”——江华为面,串起一张“南岭走廊”瑶族文化乃至世界瑶族文化研究的网。该基地还为音乐研究所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学术平台,让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踏入田野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为上伍堡地区平地瑶的音乐舞蹈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