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义务联防队保村民安居乐业
  • 2019-01-11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新瑞  刘勇平  谢晓斌)“义务联防队成立,我养的5头牛就不再担心被盗了。”1月10日,新田县新隆镇野乐村谢三仔高兴地说。野乐村义务联防队由4名热心公益村民组成,统一配备服装、橡胶警棍、手电筒等,实现三级防控体系,让村居安全无死角。

该村地处新田县与嘉禾县、桂阳县交界地带,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相对比较复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野乐村新成立的联防队进行业务培训。联防队属于义务性质,为发挥自治组织在综治维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村支书谢圣兵把联防队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张贴在村活动室门口,制定巡查方案。每逢赶集和村民举办红白喜事时,按时间节点分班分组巡查;晚上12点到天亮最易发生案件,定时不定时在村头路口巡查。同时,发动村民积极参与,构建起群防群治安全网。谢圣兵说:“树正气、保平安,成立村级义务联防队,是建立长效治安管理机制、加强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