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引流上线”破解农产品流通困局 2018年实现销售额21.56亿元
  • 2019-01-11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我家柚园产出的6000公斤香柚全销售出去了,现在有钱置办年货了!”1月8日,江永县桃川镇上洞村贫困户何沅顺笑得合不拢嘴。他在电商业主吴翠凤的帮助下,把香柚销往香港市场,还卖了个好价钱。

两年前,所城村村民吴翠凤在电商街开了一家网店,专门销售本地香型农产品。今年,她和姐妹组成“桃川婆”团队对接50多户贫困户,签订果蔬销售协议书,帮助销售香柚、香芋等农产品。

“我这心里踏实了,每天线上销售量200单以上。年关将至,我对接的50多吨农产品全部销售出去了。”吴翠凤介绍,像她这样通过开网店、微店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的新型农民,在江永有2000多名。

近年来,江永立足地方资源禀赋,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的主攻方向,按照“村有骨干产业,户有增收产业”要求,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一批区域特色鲜明、产品优良、科技含量高的标准化基地。并通过实施246个“一村一品”产业项目,带动1.4万贫困户参与,打造了以香柚、夏橙为主的21.6万亩优质水果基地,以及以香芋、香姜为代表的20.4万亩香型蔬菜基地,成为助农增收、脱贫奔康、实现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在江永,香型农产品成为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

为破解农产品丰产不丰收的困局,该县融合产业,打通“致富路”。发展3000多名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开辟经销窗口的同时,积极开展“互联网+扶贫”农副产品促销活动,鼓励电商业主打通、扩大扶贫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大众水果借“网”销售,走出山区。同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外出务工的农村青年返乡创业,让香型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电商“快车”,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持续稳定地带动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

目前,江永全县创建乡村电商服务站81个、电商企业120余家,开办网店、微店2500余个,其中贫困户开办网店500个。去年实现销售额21.56亿元,其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上行交易额超过2600万元,户均增收2000多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