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有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真好!”
  • 2019-01-22 09: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唐建衡

近日,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有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真好!”写信人是陕西省西安市退伍军人王彦峰。

1月3日,王彦峰给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写了一封信,寻找1975年退役,分别43年来未再见面的东安籍退役军人陈由义。王彦峰与陈由义都是1969年应征入伍,同在一个班服役。两个老人都已年近古稀,常常回忆起当年军营生活,十分想念老战友。由于时隔久远,王彦峰只记得老战友陈由义是东安县人。前不久,看到各地都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彦峰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写信到东安县寻找老战友陈由义。

1月7日,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信后,立即派人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从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中查寻,想方设法联系上了陈由义。

“战友分别数十年,远隔万里音讯断。幸有‘娘家’牵红线,重逢相聚梦又圆。”正如王彦峰信中赋诗抒怀一样,两个老战友在电话里取得了联系,心情激动不已。

“贵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使我十分感动。”1月9日,王彦峰老人还特意请一个多年来一直从事宣传工作的战友代笔,回信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彦峰老人介绍,他是陕西西安人,蒙古族,在致信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找战友时,他还特别留下落款“一个蒙古族战士——王彦峰”。带着浓浓战友情,王彦峰几年前就一直在寻找当年在小车班服役的16名战友,经多方联系已找到11人,还有2人尚未找到。在寻找过程中得到3名战友已去世的消息,王彦峰感到十分惋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