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医疗结算服务下沉到乡镇
  • 2019-02-22 09: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梦 王操 杨明) 日前,冷水滩区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将医疗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下沉到乡镇卫生院, 让贫困户少跑腿,就近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措施。

杨村甸乡卫生院是该区较为偏远的卫生院之一,每逢圩日,便是医院最为繁忙的日子。67岁的邓金凤老人身患结肠癌,每月都需住院治疗,以前每次住院不仅要进城,而且除去医保报账后仍需花费上千元,如今,在卫生院住院,不仅花费少,而且就医也更加方便。

杨村甸乡卫生院负责人介绍,为方便贫困人口就医,卫生院不仅为贫困户就医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且“零”门槛费,不少村民就医从城区医院开始向乡镇卫生院“回流”。

据悉,冷水滩区已在12个乡镇卫生院、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区级医院住院全部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将医保报账、大病保障、特惠保赔付、民政救助、定点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等六重保障政策纳入一站式结算系统。2018年,全区贫困人口住院共 5885人,实际发生医疗费用 344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救治率达95.65%,四类九种大病县域内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率为94.21%,家庭医生签约和慢性病管理服务达100%,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90.97%,极大地减轻了群众负担。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