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四反对四提倡”树新风
  • 2019-03-15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雷中祥 唐芳东)在农村,婚丧嫁娶是一件大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些年在一些地方出现了相互攀比、大操大办的陋习。然而,3月13日,笔者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农村发现,这里正在兴起移风易俗的新风尚,丧事简办、婚事新办成为越来越多村民的共识。

去年7月5日,普利桥镇盐目桥村的一位村民因病去世,孝家在公路旁边显眼的位置摆出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简化丧礼,树立新象”等白纸标语,并积极告知亲朋好友,孝家办丧事将一切从简、不放鞭炮、不搞大操大办、不收礼金等,孝家的自觉行为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普利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并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向全镇广大村民发出了“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文化健康生活方式;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提倡科学进步;反对黄赌毒,提倡健康文明文化活动;反对大操大办,提倡节俭之风”的“四反对、四提倡”的号召,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