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县塔峰镇:文明新风吹拂山乡
  • 2019-03-19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雄春 黄祖将)“新房子很亮堂,白天可以在门口坪子上晒太阳,晚上可以在小广场跳舞,我马上转发到小区微信群……”3月17日下午,蓝山县塔峰镇金石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家住犁头瑶族乡山背村的赵健婷帮在外打工的弟弟赵胜勇看房,姐弟俩用微信视频进行现场验房,对新房子和新小区赞不绝口。

“我提议,咱们小区也要制定一个文明公约,公共绿地不准私自开挖种菜,逢年过节不得放鞭炮,搬进新家不准大摆宴席吃请,跳广场舞不准使用大功率音响……”小区绿化工程正在扫尾,一个月后将搬进新房,赵胜勇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小区微信群和业主们相量着,提出制定文明公约。

“我支持,赞同。”不少业主为推行文明公约点赞。

“今天,三蓝广场上还举行了‘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万人在现场用快闪方式支持转发,我们小区也要强力推进移风易俗。”小区的业主们在微信上纷纷点评。

蓝山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我们按照‘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要求,引导乡村建立民约和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农村建房严格实行‘外墙不装修、不准建三楼’的标准,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

该县启动了“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活动,将开展“立村规、正家风、治陋习”系列活动,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该县还将按照“县文明委统筹、部门参与、乡镇主抓、村民(居民)主体”的要求,发挥党员和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县群众主动参与治陋习、树新风,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文明成为三蓝大地最美的风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