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县石羊镇:众筹植树美村庄
  • 2019-03-15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连日来,新田县石羊镇龙眼头村的村民抢抓有利时节,自发组织开展众筹植树活动,通过筹资筹劳的方式为村里新修建的环村公路植树添绿,为建设美丽乡村捐款出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这次众筹植树活动由村里的几位年轻人带头发起,倡议发出后得到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捐款,在外务工的村民知道了这一活动后也通过网络捐款,短短2天时间就筹集3万余元。

村支书陈正祥介绍,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认购树苗,并对认领的绿化树进行后续养护,使树苗不但种得下、活得了,还要长得好、美环境。村民踊跃参加众筹植树活动,支持村里的公共事业,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要把龙眼头村建设得更美好。

除了捐款,村民们还主动投工投劳,搬树苗、扶树苗、填土,大家都积极地加入到植树的队伍中来。年近80岁的陈先福老人看到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也忍不住拿起锄头在植树队伍后面进行“检查验收”,对种得不规范的树株进行培土垒蔸,希望每一株树苗都能成活。陈先福说:“我老人家没什么钱,就出点力,村里的年轻人对村里的事这么热心,我们老人家也要大力支持,以后要把这些树管护好。”

植树活动还吸引了驻村帮扶单位新田县龙泉一小的老师们,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入到植树活动中来,和自己的结对户一起种下脱贫致富的希望之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金亮激动地说:“通过与贫困户共种一棵树活动,种下去的不仅仅是一棵树,同时也是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信心,树立新风,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村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