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强化农民工工资保障
  • 2019-03-27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崔仲茂  胡昌爱)“想不到我们的工资这么快就被追讨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3月26日,道县某工地农民工张清利满脸喜色。

2018年以来,针对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的新特点,该县着力强化劳动用工管理,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先签订劳动合同后进场施工制度,大力推行简易劳动合同文本,明确约定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劳动报酬、支付方式等内容。去年以来,新签订劳动合同6万余份,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96%。同时,实行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施工总承包企业须全员实行实名制管理,配备劳资专管员,记录进场施工农民工身份、劳动考勤和工资支付等信息,由农民工本人确认签字并保存两年以上备查。在全县范围内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逐户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等10种情况。去年以来,共排查用人单位846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4个,消除拖欠隐患2个,督促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326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