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区集中约谈豆腐小作坊业主
  • 2019-03-15 10:0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光雄 廖颖)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豆制品生产加工行为,强化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放心豆腐”创建工程的顺利开展,近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按区域划分,分别对全区21家豆腐小作坊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当前全区豆制品生产加工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形势,对当前豆制品企业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功能布局不合理、加工卫生条件差、设施设备不健全、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到位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一一通报,并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业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承担法律责任和履行法定义务,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整改整顿,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切实做到从源头到成品的全过程管理。

据悉,冷水滩区食药监局为有效遏制假冒伪劣豆制品流入市场和消费环节,压缩无证无照小作坊生存空间,已对全区100余家大中型餐饮店、大中型商超、部分企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培训,要求严把采购进货关。下一步,该局将重点对存在生产卫生环境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豆腐小作坊,依法从严查处和取缔,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