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鲤溪镇:“解剖”一只在扫黑除恶斗争中领飞的“麻雀”
  • 2019-04-24 09:5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唐琴 何丛芳) “打击黑恶霸痞犯罪,保一方平安”、“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在宁远县鲤溪镇鲤溪社区内,一幅幅随处可见的横幅、宣传红纸和墙体标语无不彰显着社区党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决心和信心。

党建引领,村班子同心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鲤溪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鲤溪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专题会部署、全体大会动员、周例会抓细,明目标、划重点、定要求,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效推进。

层层跟进,周例会必议

“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在雷玄、大枧头、寨头岭、游马石4个网格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广大群众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3月26日的周例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正在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下一步工作。正是通过周例会必议这一常规动作,鲤溪社区及时收集问题、总结经验,迅速调整下一步工作方向,从而提高工作开展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使之抓出成效。

广发动员,宣传氛围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鲤溪社区主动作为,在村内悬挂横幅10条、书写红纸标语50张、墙体标语10面,逢圩日发放政策传单15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十进”活动。通过电子屏、村级微信群、“村村响”、农民讲习所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日常知识和举报渠道,并着重宣传了《宁远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村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操纵、经营黄赌毒等11条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通过一系列举措,鲤溪社区法治氛围日益浓厚,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落细落小,村党群共管

“老板,根据群众反映,你上个月强行在村里搭建大棚房行为属于违规占用集体土地,请立即拆除。”——今年初,鲤溪社区接到群众反映,辖内村民雷某私自占用集体土地建房,群众屡劝无效。鲤溪社区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跟进,几经交涉,在确定雷某非法占用集体土地建房行为属实后,当即上门讲清政策并给出整改时限。目前,该违规建房已由雷某自行拆除。鲤溪社区正是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为指导思想,不断扩大线索摸排力度,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通过党群齐抓共管,在村内掀起了一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鲤溪社区的不断推进,正是该项工作在鲤溪镇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鲤溪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影响力,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保驾护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